书籍资料库

徒步丝绸之路Ⅱ:奔赴撒马尔罕

摘要: 徒步丝绸之路Ⅱ:奔赴撒马尔罕 作者: 贝尔纳·奥利维耶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出品方:99读书人 译者:徐晓雁出版年: 2023-10页数: 268定价: 59.00装帧: 平装丛书:远行译丛ISBN: 9787020182169内容简介● 沿着丝绸之路,一个法国人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徒步穿越土耳其、伊朗、中亚诸国,一路走到中国西安,行程一万两千公里● 历经两千余年的丝绸之路,古代商队 ...
徒步丝绸之路Ⅱ:奔赴撒马尔罕

作者:[法] 贝尔纳·奥利维耶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品方:99读书人
译者:徐晓雁
出版年: 2023-10
页数: 268
定价: 59.00
装帧: 平装
丛书: 远行译丛
ISBN: 9787020182169
内容简介
● 沿着丝绸之路,一个法国人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徒步穿越土耳其、伊朗、中亚诸国,一路走到中国西安,行程一万两千公里● 历经两千余年的丝绸之路,古代商队的驿站还依稀可寻,多少民族的丰富物产和文化艺术在这条路上互相交流,今天“一带一路”重又唤起了这条丝路的活力生机,沿着丝绸之路徒步行走,见证人类的伟绩!——————法国记者贝尔纳•奥利维耶在退休之后,决意开启并重塑自己的人生,他的目标是沿着古代丝绸之路,从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独自步行到中国西安。他将旅途分为三段,利用每年合适的季节徒步:第一段是穿越安纳托利亚高原,到达伊朗边境,第二段横跨伊朗徒步到丝绸之路重镇撒马尔罕,第三段从撒马尔罕步行到西安。在完成这一万两千公里的“丝路长征”之后,在伴侣的“怂恿”和陪同下,又从里昂徒步到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完成最后的三千公里,也最终形成了这部蜚声世界的旅行记“徒步...(展开全部) ● 沿着丝绸之路,一个法国人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徒步穿越土耳其、伊朗、中亚诸国,一路走到中国西安,行程一万两千公里● 历经两千余年的丝绸之路,古代商队的驿站还依稀可寻,多少民族的丰富物产和文化艺术在这条路上互相交流,今天“一带一路”重又唤起了这条丝路的活力生机,沿着丝绸之路徒步行走,见证人类的伟绩!——————法国记者贝尔纳•奥利维耶在退休之后,决意开启并重塑自己的人生,他的目标是沿着古代丝绸之路,从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独自步行到中国西安。他将旅途分为三段,利用每年合适的季节徒步:第一段是穿越安纳托利亚高原,到达伊朗边境,第二段横跨伊朗徒步到丝绸之路重镇撒马尔罕,第三段从撒马尔罕步行到西安。在完成这一万两千公里的“丝路长征”之后,在伴侣的“怂恿”和陪同下,又从里昂徒步到伊斯坦布尔欧洲部分,完成最后的三千公里,也最终形成了这部蜚声世界的旅行记“徒步丝绸之路”四部曲。第二部《奔赴撒马尔罕》分十六章,讲述了他从土耳其和伊朗边境出发,步行穿越伊朗高原直到撒马尔罕的各种见闻和经历。
作者简介
贝尔纳•奥利维耶(Bernard Ollivier),法国记者和旅行作家。他出生于1938年,长年从事记者工作,直到1998年退休。一下子空闲下来,他决定从巴黎出发,徒步两千三百公里,前往欧洲知名朝圣地孔波斯特拉。这趟旅行使他做出了两个重大决定:一是帮助误入歧途的青少年,通过徒步的方式重塑自己的人生;二是他决定沿着古代丝绸之路徒步旅行。1999年5月,他从伊斯坦布尔出发,历时三年,走到西安,行程一万两千公里。另一方面,他成立了“门槛”协会(assoseuil.org),资助失足青少年徒步旅行。
目录
1一 暴风雨
23 二 大巴扎
46 三 骆驼商队
69 四 渴
88 五 小偷—警察
103 六 德黑兰
115 七 荒漠
135 八 艺术家
145 九 塔利亚克
155 十 萨瓦克
173 十一 朝圣者
185 十二 边境
199 十三 土库曼人
220 十四 卡拉库姆
243 十五 布哈拉
258 十六 撒马尔罕蔚蓝的天空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撒马尔罕

最新评论


作者:[法]贝尔纳·奥利维耶

更多信息...

关键词:撒马尔罕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