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榆林窟讲解员参加瓜州县首届绸之路艺术杯导游讲解员大赛成绩斐然

摘要: 获奖后集体合影12月29日,由瓜州县旅游局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艺术杯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敦煌研究院榆林窟讲解员以声情并茂的讲解风范、形体俱佳的形象风采、多才多艺的才艺技能和较为丰富的业务知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讲解员王燕、王粳获得大赛二等奖、李喆获得大赛三等奖,杨思思、邢耀龙、王嘉奇分别获得大赛优秀奖。据悉,在非常紧张的赛前准备时间里,榆林窟文物保护 ...

获奖后集体合影

12月29日,由瓜州县旅游局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艺术杯导游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经过一整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敦煌研究院榆林窟讲解员以声情并茂的讲解风范、形体俱佳的形象风采、多才多艺的才艺技能和较为丰富的业务知识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讲解员王燕、王粳获得大赛二等奖、李喆获得大赛三等奖,杨思思、邢耀龙、王嘉奇分别获得大赛优秀奖。

据悉,在非常紧张的赛前准备时间里,榆林窟文物保护研究所迅速地作出了安排部署,为迎战这次比赛,全所各部门通力配合,为讲解员们精心准备了讲解文本、个人形象展示视频、讲解用的PPT。参赛讲解员们更是尽心尽力,加班加点,逐字逐句的熟悉背诵文本,纠正普通话发音,排练个人风采展示所需要的节目,复习知识问答题库中的问题,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比赛。

参加本次大赛,既是对榆林窟整体讲解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实战练兵,更为今后榆林窟参加类似的、更高级别的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榆林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