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海上丝绸之路”文物修缮工程2018年完成

摘要:   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2016年3月,国家文物局确定南京为“海上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城市。2017年12月21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海上丝绸之路南京史迹保护和申遗工作实施方案》,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文物修缮和保护展示工程,为“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龙江船厂遗址将设立南京片区海上丝绸之路展示分中心,以


  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2016年3月,国家文物局确定南京为“海上丝绸之路”联合申遗城市。2017年12月21日,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海上丝绸之路南京史迹保护和申遗工作实施方案》,确保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文物修缮和保护展示工程,为“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龙江船厂遗址将设立南京片区海上丝绸之路展示分中心,以“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官方贸易”为主题,展示中国古代造船技术成就与相关出土文物以及郑和下西洋相关内容。其他3个申遗点浡泥国王墓、郑和墓和洪保墓也将分别设立现场展示馆。

  根据《方案》,南京市将编制实施龙江船厂遗址陈列改造提升方案,展陈方案需突出龙江船厂遗址作为我国海丝系列遗产中唯一的船厂形制特点,展示中国古代造船技术成就与价值、郑和下西洋相关内容等。浡泥国王墓陈列改造提升方案也同步编制,重点展示与浡泥国(文莱)的交流历史、中国古代特别是明代墓葬制度、郑和下西洋等内容。

  为更好地传承海丝文化,南京将加强海丝史迹旅游观光线路的整合与开发,制定参观游览服务管理办法,完善旅游导览、讲解等服务功能,做好开放利用工作。开展海丝文化进校园活动,将海上丝绸之路相关历史文化和史迹保护知识纳入中小学校本课程内容。

(免责声明:本篇文章及图片转自南京日报。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所属内容只代表原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和价值判断,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未署名,系检索无法确定原作者,原作者可以随时联系我们予以署名更正,或作删除处理。谢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海上丝绸之路

最新评论


浡泥国王墓

关键词:海上丝绸之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