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天梯山石窟 | 沮渠蒙逊和凉州石窟

摘要: 如果不是上个世纪的一次乌龙搬迁,天梯山石窟或许是中国最美的石窟之一。整理天梯山石窟照片的时候,我面对电脑独自哀叹道。 时代的洪流下,任何人和物都逃脱不了被裹挟的命运。天梯山石窟在历经搬迁之后,文物散落甘肃省博和武威市博两地,石窟原址除了修的很丑的大佛窟,其余空窟也未曾对外开放。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之年,忽焉已至,天梯石窟,零落殆尽,怎能不让人心疼的难受呢。


| 天梯山石窟 第13窟(大佛窟) |



如果不是上个世纪的一次乌龙搬迁,天梯山石窟或许是中国最美的石窟之一。整理天梯山石窟照片的时候,我面对电脑独自哀叹道。


时代的洪流下,任何人和物都逃脱不了被裹挟的命运。天梯山石窟在历经搬迁之后,文物散落甘肃省博和武威市博两地,石窟原址除了修的很丑的大佛窟,其余空窟也未曾对外开放。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之年,忽焉已至,天梯石窟,零落殆尽,怎能不让人心疼的难受呢。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作者:陈吉吉

更多信息...

天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