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 | 来年再见!

摘要: 2019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我们一起走过2019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已圆满落下帷幕十五天的欢庆、祥和、喜乐伴随着九十余天的付出与辛劳我们是这样走过~~~群策群力XI'AN MUSEUM2018年11月中旬,庙会工作正式启动。庙会前,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调研,反复修改研究制定庙会方案,共召开了20余次专题会议和院务会进行方案商讨和论证,并最终确定。2018年12月30日,西安博物院成立了2019小雁塔荐



2019

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

我们一起走过


2019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已圆满落下帷幕

十五天的欢庆、祥和、喜乐

伴随着九十余天的付出与辛劳

我们是这样走过~~~





群策群力

XI'AN MUSEUM




2018年11月中旬,庙会工作正式启动。庙会前,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调研,反复修改研究制定庙会方案,共召开了20余次专题会议和院务会进行方案商讨和论证,并最终确定。

2018年12月30日,西安博物院成立了2019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活动指挥部,院级领导担任总指挥,下设办公室,分设9个工作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2019年1月12日,制定了动力、物业、安保等庙会应急事件处理预案。










前期布场

XI'AN MUSEUM



2018年12月初开始进行部分场外景观设计和制作。

2019年1月15日,开始装点院内园林景观,共完成5000余枝树木装饰;灯笼装饰1300串。

2019年1月18日,场外制作景观进场,同时进行电力输送。

2019年1月29日,完成了“喜乐长安中国年——唐都长安年文化”等六个专题展的布展工作。










检查指导

XI'AN MUSEUM




庙会前期和举办过程中,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多次赴西安博物院对庙会准备和进行过程中的相关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共计20余次,其中包括:

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调研庙会举办情况;

碑林区区委书记刘其智、区长卢光文、副区长程默、邹一博、区政协副主席周格杏检查指导工作;

上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及负责人检查庙会工作情况;

西安市卫计委、西安市食品药监局主要领导及负责人检查庙会工作;

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旅游大队、治安大队及消防大队检查安全工作并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

碑林区文体局、旅发委、安监局、 质监碑林分局、食品药监局、交通局主要领导及负责人检查庙会情况。











坚守一线

XI'AN MUSEUM



庙会期间共接待游客404153人次,同比增长40%。

安全保卫:庙会前进行了全院安全评估、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疏散等安全演练;庙会期间,安保人员每天全院区联合巡逻8次,共计巡逻120次;累计收存打火机约74000个;累计收存各种大小管制刀具381把。

讲解服务:共讲解465批次,同比增长5.8%,为2381名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其中共46名志愿者参加服务,总时长20971分钟;提供语音导览租借服务491次; 举办社教活动4次。

保洁服务:室外新增临时保洁人员60人,室内新增临时保洁人员15人;新增移动厕所蹲位15个。

扫雪保畅:2019年2月10日7点20分,扫雪工作已经全面展开;9点整,园区主要干道积雪清扫完毕,园区和馆区正常开放。













热情接待

XI'AN MUSEUM



正月初四,接待华人(华侨)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活动嘉宾。

正月初六,《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燃动小雁塔荐福文化大庙会。

正月十三,接待萨摩亚、马耳他等国驻华大使及官员。












爱心奉献

XI'AN MUSEUM



累计寄存儿童滑板车、平衡车、滑轮鞋约360辆;

累计寄存酒、食用油约210瓶桶;

累计捡拾各种证件并当天交还失主的23张,未寻获失主上交北门游客服务中心8张;

捡拾手机并交还失主3起;

累计帮助失散人员寻找家人19起;

紧急救助帮助4起。









宣传报道

XI'AN MUSEUM



2019年1月31日,举办新闻开放日。

自媒体发布信息:官网5条,微信59条,微博75条,抖音16条。

新闻媒体发布信息:新闻媒体共发布92条,包括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新闻App平台、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凤凰网、东方卫视、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陕西电视台、西安日报、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西安发布、今日头条、腾讯大秦网、新浪陕西、华商网等媒体。








2019

我们将继续携手共进

以优质服务和一颗颗真诚的心面对每一位观众

欢迎您的到来!


我们相约

来年再见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