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楼兰古城西北部烽燧

摘要: 楼兰古城西北部烽燧 : 烽燧位于楼兰古城西北部5.6公里。1906年春季,英国人斯坦因曾到这里探险,误认为是一座废弃了的小佛塔。烽燧台基宽18.7米,残高10.2米,从纵剖面观察,内外结构不一,内部系夯筑,略呈圆形,外围用土块垒砌,有的土块间夹有小木条或红柳枝。土块尺寸与城中官署建筑所用大土块相同,此塔可能与官署遗址建筑于同一时代,属于东汉时期。
楼兰古城西北部烽燧 : 烽燧位于楼兰古城西北部5.6公里。1906年春季,英国人斯坦因曾到这里探险,误认为是一座废弃了的小佛塔。烽燧台基宽18.7米,残高10.2米,从纵剖面观察,内外结构不一,内部系夯筑,略呈圆形,外围用土块垒砌,有的土块间夹有小木条或红柳枝。土块尺寸与城中官署建筑所用大土块相同,此塔可能与官署遗址建筑于同一时代,属于东汉时期。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