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湖南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开门迎客

摘要: 苗鼓响起,司城开门迎嘉宾。土司王前来迎贵宾。欢快舞蹈庆佳日。来自安微芜湖的美女游客说很喜欢这里,没有白来。直升飞机上鸟瞰司城。热气球体验。司河泛舟。湘西网5月1日讯(记者 龙尧 黄谆 胡赢迎 杨贤清)5月1日, ...

苗鼓响起,司城开门迎嘉宾。


土司王前来迎贵宾。


欢快舞蹈庆佳日。


来自安微芜湖的美女游客说很喜欢这里,没有白来。


直升飞机上鸟瞰司城。


热气球体验。


司河泛舟。

湘西网5月1日讯(记者 龙尧 黄谆 胡赢迎 杨贤清)5月1日,老司城景区敞开大门正式迎来了第一批宾客。当天举行土王迎宾、参观博物馆、体验直升飞机飞越老司城、河码头观看土王出征、周家湾非遗演出、遗址区探秘、体验热气球等迎嘉宾系列活动,活动内容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给人以视听享受,犹如身临其境体验了一番当土司王的情境。

老司城遗址是古溪州彭氏土司政权司治之地,是中国西南土司时期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军事中心。彭氏土司政权始建于公元910年,止于公元1728年,历经五代、宋、元、明、清,历时818年,世袭28代35位刺史或土司。

2015年7月4日,曾经辉煌了八百年的土司王城老司城遗址,在沉寂了300多年以后,终于抖落历史尘埃,被考古专家揭开了神秘面纱,成功列入“世界文化遗产”,成为湖南省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

“申遗”成功后,永顺县严格遵守《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的要求,按照“原生态、原遗址、原文化、原住民”的保护原则,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遗址保护,突出考古发掘和文化研究,挖掘土司文化和土家族文化的价值,展示土司时期的生产生活情景,充分展示土司遗产核心价值,积极对接国际国内旅游市场需求,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全力打造融土司文化、土家风情、宗教祭祀、自然风光等多元化、特色化的生态文化旅游系列产品,努力把老司城建设成为集“土司文化游、考古体验游、宗教祭祀游、民族风情游、生态风光游”为一体的旅游胜地。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