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纳德利土丘

摘要: 纳德利土丘(坐标北纬37°23′45.3″、东经57°55′06.4″)位于阿特拉克(Atrak)河上游河谷,就坐落于今天的希尔凡县城旁。古代的旅行者要前往阿什哈巴德,纳德利是必经之路。根据前人的地表调查,纳德利遗址为一圆形土丘,现高20米。2016年3月,南京大学与伊朗文化遗产和旅游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拟于今后五年在伊朗的北呼罗珊省开展考古、文物保护和水下 ...
纳德利土丘(坐标北纬37°23′45.3″、东经57°55′06.4″)位于阿特拉克(Atrak)河上游河谷,就坐落于今天的希尔凡县城旁。古代的旅行者要前往阿什哈巴德,纳德利是必经之路。根据前人的地表调查,纳德利遗址为一圆形土丘,现高20米。2016年3月,南京大学与伊朗文化遗产和旅游研究所签订合作协议,拟于今后五年在伊朗的北呼罗珊省开展考古、文物保护和水下考古。同年11~12月,南京大学与伊朗文化遗产、手工业与旅游组织北呼罗珊省办公室组成的中伊联合考古队发掘了纳德利土丘。除了测绘,我们还带去了探铲。经过系统钻探,我们发现土丘的底部直径为长径185米,短径177米,底部在地面以下5米。我们还在土丘底部发掘了一条30米长、2米宽的探沟,在土丘腰部发掘了一条7米长、1米宽的探沟。由于时间有限,两条探沟都没有挖完,只有部分发掘到底,获得了铜石并用时代和青铜时代的彩陶。除此之外,我们在上面的伊斯兰地层中,发现了仿华青花瓷,感受了中伊之间密切的文化交流。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