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斯坦因中国探险手记(全四卷)

摘要: 斯坦因中国探险手记(全四卷)作者: 奥里尔・斯坦因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译者: 巫新华 / 伏霄汉出版年: 2004-06页数: 1068定价: 100.00元装帧: 平装ISBN: 9787531325840内容简介本书从印度和阿富汗交界的河谷写起,希腊风格的佛教艺术曾在此地第一次用古典形式来描绘印度教崇拜的神灵和场景。然后,本书把读者从白雪皑皑的兴都库什山脉带到世界屋 ...

斯坦因中国探险手记(全四卷)作者: 奥里尔・斯坦因
出版社: 春风文艺出版社
译者: 巫新华 / 伏霄汉
出版年: 2004-06
页数: 1068
定价: 100.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31325840
内容简介
本书从印度和阿富汗交界的河谷写起,希腊风格的佛教艺术曾在此地第一次用古典形式来描绘印度教崇拜的神灵和场景。然后,本书把读者从白雪皑皑的兴都库什山脉带到世界屋脊帕米尔高原上阿姆河的发源地,后到塔里木河流经的大盆地,塔里木河最终消失在罗布泊的沼泽里。昆仑山脉包围了这个盆地以及和田的南部和西部。在该地区的考察活动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冰川覆盖的山脉的险恶环境。接着,我在书记述了在远离现代和田绿洲的沙漠里的一系列探险活动,这有助于读者了解古代遗迹,也有助于读者了解塔克拉玛干沙漠是何等的恶劣。在那里,缺水常常阻碍了考察的政党进行,甚至危及生命,只有冬天是唯一可能进行探险活动的季节。

作者简介 
奥里尔·斯坦因(Marc Aurel Stein,1862-1943),英国人,著名的探险家,考古学家,1862年11月26日出生于匈牙利首都市达佩斯的个犹太人家庭。早年接受基督教洗礼,并起名马克·奥里尔。他的父母亲认为这样会使他前谴光明。青年时就学于德累斯顿、维也纳、莱比锡、图林根等地。从师于古印度文字学权威J·G·比勒教援,专攻古代语言、印度古代史等专业。后留学英国牛律大学和伦敦大学,于1883年获博士学位。

目录 
《沙埋契丹废墟记》中译本序
前言
卷一
第一章 从希达斯皮斯河到印度河
第二章 横越斯瓦特和迪尔
第三章 翻越洛瓦里山口
第四章 在吉德拉尔
第五章 穿越马斯图吉
第六章 德尔果德
第七章 阿富汗之瓦罕
第八章 阿姆河之源
第九章 从萨里库勒到喀什噶尔
第十章 在其尼巴格,在喀什噶尔
第十一章 去莎布和叶城的途中
第十二章 在库克牙
第十三章 昆仑山脚下
第十四章 重返和田
第十五章 赶往尼萨冰川
第十六章 奥特鲁胡勒冰川
第十七章 在喀让古塔格山区
第十八章 和田盛宴
第十九章 和田沙漠边缘
第二十章 哈达里克的神庙遗址
卷二
卷三
卷四
插图目录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斯坦因

更多信息...

作者:巫新华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