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汉阳陵与汉文化研究(第四辑)

摘要: 近期,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主办的《汉阳陵与汉文化研究(第四辑)》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全书共33万字,收录来自全国考古、文博学界专家学者的29篇专业论文,内容涉及陵墓研究、历史文化研究、文物研究及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等,既有宏观研究,也有微观分析,观点鲜明,有新的理论成果,也有实操性的实践经验总结,体现了学科研究的不 ...



近期,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主办的《汉阳陵与汉文化研究(第四辑)》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全书共33万字,收录来自全国考古、文博学界专家学者的29篇专业论文,内容涉及陵墓研究、历史文化研究、文物研究及博物馆理论与实践等,既有宏观研究,也有微观分析,观点鲜明,有新的理论成果,也有实操性的实践经验总结,体现了学科研究的不断深入。其中著名考古文博专家刘庆柱、赵化成、高崇文等几位先生有关西汉陵寝制度的最新研究成果亦有幸收录,敬请关注。




《汉阳陵与汉文化研究》是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主办的专业性学术系列丛书,旨在关注文化遗产保护,传播弘扬汉文化。本辑是2019年9月由陕西省文物局指导,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中国考古学会秦汉考古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汉阳陵与汉文化研究学术研讨(第二届)”参会论文的结集成果,对提推进汉阳陵科研建设、提升汉文化研究水平、弘扬传播汉文化核心价值观具有一定的学术意义。

图文 | “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 | 张小筑
复审 | 郭晓蓉
终审 | 李 政





转载请在醒目位置注明来源及作者 侵权必究

商务合作 转载文章 请在后台留言

投稿邮箱:wenbozhongguo@163.com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