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汉阳陵

摘要: 汉阳陵汉阳陵作者: 汉阳陵博物馆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副标题: (修订版)出版年: 2016-7页数: 181定价: 260装帧: 精装ISBN: 9787501045273内容简介 · · · · · ·在咸阳原上的西汉诸陵中,汉景帝阳陵既不是最早的,也不是最高大的,然而却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考古发掘工作做得最多、成果最丰富的一座。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公 ...
汉阳陵
汉阳陵作者: 汉阳陵博物馆
出版社: 文物出版社
副标题: (修订版)
出版年: 2016-7
页数: 181
定价: 260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01045273

内容简介  · · · · · ·
在咸阳原上的西汉诸陵中,汉景帝阳陵既不是最早的,也不是最高大的,然而却是目前保存最为完整,考古发掘工作做得最多、成果最丰富的一座。上世纪90年代以来,伴随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公路的修建,考古工作者开始对汉阳陵陵园进行大规模考古发掘,其发掘成果于1990年和2010年两次获得入选“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殊荣,既为破解西汉帝陵制度谜团和感受大汉雄风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引起了学术界的极大关注,也让汉阳陵逐渐走进了公众的视野。《汉阳陵》是由汉阳陵博物馆编撰的全面介绍陕西汉代景帝阳陵陵园的图录,收录了大量珍贵的图片和资料,展示了阳陵考古的最新成果。

目录  · · · · · ·
序言
一、汉景帝与汉阳陵
二、汉阳陵文化遗存的保护展示与利用
三、汉阳陵出土文物精华
第壹部分 陶俑
第贰部分 日用器具
第叁部分 兵器
第肆部分 建筑材料
第伍部分 车马器
第陆部分 印玺封泥
第柒部分 玉器
第捌部分 钱币与度量衡
第玖部分 生产工具
四、帝陵东阙门遗址考古以及公众考古
附录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