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单于归来-南匈奴文化遗存考察

摘要: 单于归来作者: 刘勇出版社: 山西人民出版社副标题: 南匈奴文化遗存考察出版年: 2022-1-1页数: 180定价: 58.00元装帧: 平装ISBN: 9787203118060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多年来考察南匈奴历史文化遗存,田野考察与文献考证结合的一部专题文集。以山西南匈奴历史文化遗存为主体,集历史价值和可读性于一体。“游山西就是在读历史”,作者走访发现诸多南匈奴文化遗 ...

单于归来作者: 刘勇
出版社: 山西人民出版社
副标题: 南匈奴文化遗存考察
出版年: 2022-1-1
页数: 180
定价: 58.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203118060

内容简介
本书是作者多年来考察南匈奴历史文化遗存,田野考察与文献考证结合的一部专题文集。以山西南匈奴历史文化遗存为主体,集历史价值和可读性于一体。“游山西就是在读历史”,作者走访发现诸多南匈奴文化遗存,以田野考察与文献互证为基础,为了解中国民族融合的复杂过程,提供了重要个案。这些考察研究,对我们进一步深入、系统地了解南匈奴历史,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本书文章兼具学术研究、访古考察,为传承、普及、传播山西历史文化开辟新领域。

作者简介
刘勇,男,北京人。历史文化学者,人文旅行家。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硕士,中国古代史专业魏晋南北朝方向。出版有《发现最美古中国山西秘境》 《金石证史 三晋碑志中的历史细节》等书,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考察访古文章见各类报刊。

目录 
寻 根
刘渊山 英雄的山.
刘渊族属与匈奴汉国前史释疑
南匈奴废都 左国城怀古
雪后再访左国城.
蔡文姬没于南匈奴居地考
潜龙碧血化清流——龙子祠怀古
祭 祀
东川河谷的刘渊行宫
阴错阳差——五路大将军庙和刘王庙
寻访刘家嶂 发现刘王庙
消失在历史中的刘渊神庙
龙天即刘王——被误读的晋源南关龙天庙
龙天即可汗——寻访巩村龙天庙旧址
流 传
宁武天池怀古
岚县 胡汉融合双城记
岢岚山水漫录
乌突戍·曜头村·皇姑墓
河里庄遆氏故事
记起被遗忘的历史(后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南匈奴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