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价值再现-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研究

摘要: 价值再现-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研究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标题: 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研究出版年: 2022-12页数: 392定价: 158.00元装帧: 平装ISBN: 9787522812540内容简介 本书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 全书主要围绕两条线索展开研究,其一为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其二为统万城遗址。对于考古遗址公园领域的发展,课题回溯了考古遗址公园 ...
价值再现-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研究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副标题: 统万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研究
出版年: 2022-12
页数: 392
定价: 158.00元
装帧: 平装
ISBN: 9787522812540
内容简介
本书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成果。 全书主要围绕两条线索展开研究,其一为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其二为统万城遗址。对于考古遗址公园领域的发展,课题回溯了考古遗址公园发展历程,分析总结了考古遗址公园研究趋势,特别是考古遗址公园作为大遗址保护利用工程,其建设运营大大扩展了遗址价值的认知,本课题在传统遗产价值评估重视定性研究的基础上,定性定量相结合创新设计了考古遗址公园视域下大遗址价值评估指标体系,并系统研究了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建设若干关键问题,本书是考古遗址公园研究及实践领域较为体系化的研究著作,对于推动考古遗址公园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与现实意义。 统万城是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陕北农牧交错带上一处生态脆弱、地处荒野的考古遗址。本书针对统万城遗址历史研究极为丰富的现状,通过文献的系统整理回顾总结了统万城历史发展演变进程,通过对统万城考古及相关城市复原研究成果的总结,明确了夏国时期统万城的空间布局特征。通过对统万城遗址信息梳理分析总结,多层次、多角度地对统万城遗址价值进行了科学理性地评估分析,并由此确定公园规划的目标、定位和重点。在此基础上,针对统万城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提出了规划策略。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