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新疆哈密西山乡发现一处古代房屋遗址

摘要:  亚心网讯 (记者赵梅)近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对哈密市伊州区西山乡一处古代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发现了一个古代人类活动的房屋遗址,屋内有碎陶片和一些火烧过的动物骨骼。目前,该遗址尚未发现断定遗址年代的实物证据,遗址还在进一步发掘中。  据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部工作人员张奋强介绍,本次发掘的遗址是自治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过程中登记在册的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地处新疆G575线巴哈公路设计方案的必经路段,为了避 ...

作者:赵梅 编辑:沈玉梅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亚心网讯 (记者赵梅)近日,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在对哈密市伊州区西山乡一处古代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时,发现了一个古代人类活动的房屋遗址,屋内有碎陶片和一些火烧过的动物骨骼。目前,该遗址尚未发现断定遗址年代的实物证据,遗址还在进一步发掘中。

  据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史前部工作人员张奋强介绍,本次发掘的遗址是自治区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过程中登记在册的文物保护单位。该遗址地处新疆G575线巴哈公路设计方案的必经路段,为了避免施工造成的影响,自治区文物局决定近期对遗址进行抢救性发掘,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于近日启动考古发掘。

  据了解,为了保护该遗址,相关路段施工单位积极配合文物部门的工作,目前,附近路段已紧急停止施工。

  日前,考古人员在对这处房屋遗址进行发掘清理时,发现屋外有兽骨,房内有碎陶片和一些火烧过的动物骨骼。目前,考古人员还没有找到能准确判断这些房屋年代的证据,遗址断定年代后,对哈密地区的历史文化研究具有一定意义。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