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石窟

克孜尔石窟申遗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摘要: 克孜尔千石窟是国家文物局公布的“丝绸之路”新疆段9处申遗遗产点之一,距今库车县西部约70公里处,修凿的年代开始于东汉,结束于唐末,现存壁画约10000平方米。克孜尔石窟申遗工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阿克苏地区行 ...

     克孜尔千石窟是国家文物局公布的“丝绸之路”新疆段9处申遗遗产点之一,距今库车县西部约70公里处,修凿的年代开始于东汉,结束于唐末,现存壁画约10000平方米。克孜尔石窟申遗工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阿克苏地区行署、拜城县人民政府,以及国家文物局和文化厅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治区文物局的统一指挥下,首先新疆龟兹研究院于2012年6月成立了“申遗领导小组”,下设申遗办公室,申遗办公室具体负责各项申遗工作的开展;为保证克孜尔千佛洞申遗筹备工作能够有效完成,我院于2013年3月9日在克孜尔千佛洞召开了“申遗工作推进会”,就克孜尔千佛洞申遗各项工作安排做了部署。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龟兹研究院克服种种困难,目前有关环境整治、本体保护、管理工作、展示工程大部分申遗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新的一年里,申遗工作进入了攻坚阶段,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我院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各项申遗工作,并于2013年6月20日前完成申遗的各项工作,以迎接今年7月世界遗产专家的现场检查评估。

新疆克孜尔千佛洞 摄影:光影

新疆克孜尔千佛洞 摄影:光影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石窟
关键词:

克孜尔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