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孜尔石窟

小岛康誉与克孜尔石窟--小岛康誉先生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事业30年纪念座谈会

摘要: 来源:杨林静、张东生 新疆龟兹研究院 2016年9月16日,在克孜尔石窟召开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主办,龟兹研究院承办的“小岛康誉与克孜尔石窟-----小岛康誉先生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事业30年纪念座谈会”。邀请相关文物单位的专家和当地政府及文化文物部门的领导,以及龟兹研究院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同时,在克孜尔石窟陈列馆举办了“大爱无疆”小岛康誉先生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事业30年纪实展。座谈会由新疆 ...

 来源: 杨林静、张东生 新疆龟兹研究院

2016年9月16日,在克孜尔石窟召开了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主办,龟兹研究院承办的“小岛康誉与克孜尔石窟-----小岛康誉先生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事业30年纪念座谈会”。邀请相关文物单位的专家和当地政府及文化文物部门的领导,以及龟兹研究院职工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同时,在克孜尔石窟陈列馆举办了“大爱无疆”小岛康誉先生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事业30年纪实展。

座谈会由新疆龟兹研究院党委书记王一龙主持,拜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钦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乌布里·买买提艾力分别代表拜城县委、人民政府和自治区文化厅、文物局致词。在座谈会上,小岛康誉先生生动的讲述了他以克孜尔石窟作为投身新疆文化文物保护事业的出发点,回忆了与克孜尔石窟结缘和为克孜尔石窟及新疆文化文物保护事业所做的努力,对克孜尔石窟的巨大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出席座谈会的嘉宾踊跃发言,高度评价了小岛康誉先生“大爱无疆”的高尚品德。小岛康誉先生表示将尽其所能继续关注和支持克孜尔石窟的保护事业,并向龟兹研究院捐助10万元人民币用于购置净水设备,解决龟兹研究院职工的饮水问题,同时还捐赠了其编著的《新疆世界文化遗产图典》等书籍。

新疆龟兹研究院特聘小岛康誉先生为客座研究员,并现场颁发了聘书。

出席会议人员


小岛康誉先生与我院职工在展板前握手合影


小岛康誉先生参观“时光的留痕”

龟兹石窟保护30年发展之路纪实展


小岛康誉先生发言


出席会议人员在中日友好克孜尔千佛洞

维修捐款纪念碑前合影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克孜尔石窟
关键词:

克孜尔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