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五一小长假,大明宫遗址公园派送“文化大礼包”

摘要: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全媒体记者​王安)借助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助力西安春游,全国效应的形成,从今天开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市民送上了集踏青赏花、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节日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板胡响处,锣鼓起时,高亢的唱腔响遏行云,众多知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带来了名段表演,用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练含蓄的语言,一曲曲秦腔或低婉柔情,或激情 ...

  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全媒体记者​王安)借助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助力西安春游,全国效应的形成,从今天开始,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推出丰富的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市民送上了集踏青赏花、文化体验于一体的节日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板胡响处,锣鼓起时,高亢的唱腔响遏行云,众多知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带来了名段表演,用扣人心弦的情节、简练含蓄的语言,一曲曲秦腔或低婉柔情,或激情澎湃,淋漓尽致的表演博得戏迷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引领广大群众在千年遗址上追寻陕西文化的根源,领略秦腔的艺术魅力。

  ​此外,由大明宫梨园艺术团发起的广场文化展演活动也在五一假日期间精彩上演。

  1000多名“民间舞蹈家”、30余支群众舞蹈团队在御道广场上舞动大明宫,优雅大气的藏族舞、活泼灵巧的新疆舞、动感活力的健身操、热情奔放的拉丁舞、伦巴,规模庞大的广场舞团,随音乐舞动,无不体现出活力与激情。

  ​此次广场文化展演不仅充满了地域风情和民族特色,而且将“民间艺术家”们齐聚在一起,用轻快的节拍,优美的舞姿,健康明快、欢乐和谐的氛围,为晨曦与晚霞增添生气,为城市生活带来正能量。

  ​此次活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以本土文化为内核,充分整合大明宫遗址区群众文化资源,用戏曲表演和广场舞展演的表演形式将本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民族文化凝聚在一起,以“文化匠心”筑梦广大民众,使民众具有获得感,感受“春满中国·醉西安。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