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大明宫申遗档案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摘要:   大明宫作为唐朝首都长安的主要宫室,在中国古代社会都城制度和宫室制度发展史上,占有不可缺少的地位。大明宫遗址是唐代历史研究、唐代都城和宫室制度研究、唐代建筑技术与艺术研究的重要实物资料。大明宫遗址申遗工作因此更显弥足珍贵。对于彰显西安历史文化名城地位、开展社会教育、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文化资源,具有深远影响。  大明 ...

  大明宫作为唐朝首都长安的主要宫室,在中国古代社会都城制度和宫室制度发展史上,占有不可缺少的地位。大明宫遗址是唐代历史研究、唐代都城和宫室制度研究、唐代建筑技术与艺术研究的重要实物资料。大明宫遗址申遗工作因此更显弥足珍贵。对于彰显西安历史文化名城地位、开展社会教育、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文化资源,具有深远影响。

  大明宫申遗办成立于2012年5月,面临责任大、任务重、人员少的实际情况,在保护办领导的指挥下,克服重重困难,截止2012年12月31日,完成收集、整理、分类资料100594份、扫描、折叠、装订图纸100319份、制作四有档案数据库9381份、完成照片册页档案229页、装订完成档案268卷。

  大明宫申遗办各项基础工作已基本准备就绪,下一步将重点做好申遗点周边的环境整治、文物本体保护展示、申遗档案建立完善等工作,准备迎接7月份国际专家组的考察验收。(大明宫保护办冯建萍)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