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圆满闭幕俄罗斯电影惊艳西安

摘要: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圆满闭幕俄罗斯电影惊艳西安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近日在西安闭幕。此次由在叶列娜及根纳季挠姆琴科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俄罗斯电影系列展映单元共推出6部影片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圆满闭幕俄罗斯电影惊艳西安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近日在西安闭幕。此次由在叶列娜及根纳季挠姆琴科慈善基金会主办的俄罗斯电影系列展映单元共推出6部影片,这其中既有经典影片《十月》《海阔天空》,还有近年来的新作《女团》《白虎》《女狙击手》等。本届丝路电影节以“发展中的电影,多样性的文化”为主题,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而俄罗斯展映单元的影片极好的诠释了本届丝路电影节主题,通过优秀的电影作品向中国传播俄罗斯精神、文化以及历史,加强了中俄两国间文化交流。

  

  七部影片展出后都取得热烈反响,尤其是展映开幕片《白虎》以及闭幕片《女狙击手》。《白虎》是俄罗斯导演卡伦·沙赫纳扎罗夫指导的战争影片,它作为俄罗斯近年来一部极具影响力的大片,曾入围2012年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影片,其雄伟激烈的战斗场面让观众们大呼过瘾,影片所展示的俄罗斯坚韧不拔的民族精神使人肃然起敬。而另外一部电影《女狙击手》是一部关于女性题材的战争电影,以传奇英雄人物柳德米拉为原型,展示战争的残酷、人类顽强的生存意识以及强烈的国家使命感。

  

  从七十年代的《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到八十年代初的《莫斯科不相信眼泪》,再到如今的《白虎》、《女狙击手》,俄罗斯电影正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电影是世界的语言,优秀的电影作品成为连接两国文化沟通的桥梁,正如这次丝路电影节从600多部中外优秀影片中甄选出57个国家及地区的320部展映影片一样,让中国观众看到多元化文化,感受电影的无穷魅力。

  

  而作为这次俄罗斯电影展映主办方的叶列娜及根纳季挠姆琴科慈善基金会,不仅仅致力于中俄电影文化交流,还将在中国发展他们的慈善事业,比如国际象棋联谊赛以及曲棍球联谊赛。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圆满闭幕俄罗斯电影惊艳西安

  第三届丝路电影节圆满闭幕俄罗斯电影惊艳西安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