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2018日本经济界访中团到访敦煌研究院

摘要: 9月6日,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协会“2018年日本经济界访中团”一行17人到访敦煌研究院,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副院长赵声良,与访中团亲切会晤,访中团团长、日本经济新闻社原会长、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会长平田保雄先生,代表团员一行向敦煌研究院捐赠善款150万日元,用于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20多年来,日本经济界访中团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以及敦煌文化的发展研究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和贡献,2018年,访中团首次访问了敦煌 ...

9月6日,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协会“2018年日本经济界访中团”一行17人到访敦煌研究院,敦煌研究院院长王旭东、副院长赵声良,与访中团亲切会晤,访中团团长、日本经济新闻社原会长、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会长平田保雄先生,代表团员一行向敦煌研究院捐赠善款150万日元,用于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20多年来,日本经济界访中团为推动中日文化交流以及敦煌文化的发展研究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和贡献,2018年,访中团首次访问了敦煌研究院管辖的麦积山石窟和炳灵寺石窟。

王旭东对访中团一行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和感谢。王旭东向访中团一行介绍了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事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中日友好文化交流协会、日本经济新闻社等许多友好团体与敦煌研究院有着深厚的文化交流基础。在中日关系良好发展之际,王旭东表示,希望更多的日本年轻人能够来到中国,了解中国,共同把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下去。也希望通过这样文化的交流,推动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

平田保雄先生还向王旭东院长发出邀请,希望王旭东院长能够参加今年12月即将在日本东京举办的丝绸之路研讨会,据悉,此次研讨会正是希望通过广泛的学术研讨和文化展演,展现丝绸之路的魅力,重新在日本青年之间燃起文化热,号召更多的青年可以热爱丝绸之路文化艺术。

王旭东代表敦煌研究院接受捐款并向访中团颁发捐赠证书。日本东大寺长老森本公诚还向敦煌研究院特别赠送了他带来的书籍。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