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汉函谷关遗址

纪念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新安汉函谷关开展系列活动

摘要:   新安县文物局讯2014年6月22日,“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正值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汉函谷关开展系列纪念活动:1、新安县政协组织召开纪念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座谈会;2、举办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保护成果展览;3、6月22日至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并且开展文化遗产知识宣讲及义务讲解活动。  6月21日上午,新安县政协组织召集部分政协委员和新安县文化界知名人士一 ...




  新安县文物局讯 2014年6月22日,“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今年,正值丝绸之路申遗成功五周年,汉函谷关开展系列纪念活动:1、新安县政协组织召开纪念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座谈会;2、举办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保护成果展览;3、6月22日至24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并且开展文化遗产知识宣讲及义务讲解活动。

  6月21日上午,新安县政协组织召集部分政协委员和新安县文化界知名人士一行18人,召开了纪念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座谈会。会前,参观了汉函谷关申遗成功五周年保护成果展览。座谈会上,大家对汉函谷关遗址的保护、利用、研究、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汉函谷关后申遗时代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县政协主席樊栋梁指出,我们还要继续发扬和完善在申遗过程中体现的“申遗精神”,继承和弘扬新安优秀文化,深入挖掘汉函谷关的历史文化内涵,打造汉函谷关文化旅游品牌,引领新安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6月22日至24日,汉函谷关纪念丝绸之路成功申遗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公众介绍申遗的艰辛历程和五年来的遗产保护的成果,更进一步拉近了大家与文化遗产之间的距离,受到了游客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安函谷关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