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20世纪30年代初期应县佛宫寺释迦塔

摘要: 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上远眺县城全貌佛宫寺佛宫寺释迦塔(应县木塔)。建于辽代的公元1056年,至今已有九百六十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存世最久的木结构塔。明成祖朱棣曾登临塔上,亲题“峻极神功”。佛宫寺全景佛宫寺里的经幢释迦塔一层内的释迦牟尼佛造像释迦塔前的明代铁狮子

20世纪30年代初期的应县佛宫寺释迦塔

//风吹草语

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上远眺县城全貌

佛宫寺

佛宫寺释迦塔(应县木塔)。建于辽代的公元1056年,至今已有九百六十多年的历史,是我国存世最久的木结构塔。明成祖朱棣曾登临塔上,亲题“峻极神功”。

佛宫寺全景

佛宫寺里的经幢

释迦塔一层内的释迦牟尼佛造像

释迦塔前的明代铁狮子

壁画

佛宫寺释迦塔内石雕柱莲花台,上托铁盆,边缘雕刻有花草和文字,非常精美。

莲花台

应县城内的石狮子

应县寺庙内的八角石塔


【编者按】在这一组旧照片里,看见历史的风尘扑面而来。远离在视线之内的,本身就如迷一般的存在着。时间使一些东西存在了下来,也让一些东西消失得无影无踪。留下来的有着被时光剥离的斑驳,并且留下了年代的况味。感谢作者风吹草语带来的这一组旧照。让我们看到了一段过去。



转载至今日头条:1930年代初期的应县佛宫寺释迦塔一文。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