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考古新发现或将改变犍陀罗墓葬文化理论

摘要: 明戈拉:考古学家声称最新发现显示斯瓦特巴里果德的巴齐拉地区在亚历山大于公元前326至327年来到之前就已是一座有人居住的城市。致力于巴基斯坦-意大利债务互换协议(ACT)项目的专家们表示这些发现改变了关于犍陀罗墓葬文化的旧理论。他们做出这一声称是由于,最近一支由Luca M Olivieri博士带领、由意大利及巴基斯坦考古学家组成的队伍在巴齐拉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发现了一座具有3500年历史的倒塌建筑。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考古学 ...


明戈拉:考古学家声称最新发现显示斯瓦特巴里果德的巴齐拉地区在亚历山大于公元前326327年来到之前就已是一座有人居住的城市。

致力于巴基斯坦-意大利债务互换协议(ACT)项目的专家们表示这些发现改变了关于犍陀

罗墓葬文化的旧理论。他们做出这一声称是由于,最近一支由Luca M Olivieri博士带领、由意大利及巴基斯坦考古学家组成的队伍在巴齐拉的考古发掘工作中,发现了一座具有3500年历史的倒塌建筑。

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的考古学教授Massimo Vidale表示这座建筑应是属于青铜时代晚期的斯瓦特文化。Massimo Vidale教授自2000年起便代表意大利方在斯瓦特参与ACT项目的工作。

他补充道:“最近巴齐拉发掘工作所获得的新发现令我非常激动,因为这将改变这座古城的历史进程。”

考古学家表示本次发掘工作将改变关于犍陀罗墓葬文化的旧理论

根据过去的理论,犍陀罗墓葬文化的特点是小规模的乡村聚落和广阔的墓地。Massimo Vidale称:“我们现在处于青铜时代末期和铁器时代的中间,也就是4000年前左右,是考古学家过去常称的犍陀罗墓葬文化。现在是时候改变这一概念了,因为这并不是一种墓葬文化,而是一种大规模聚落文化。”

他表示巴齐拉不仅在亚历山大大帝时期是一座大城市,甚至远在他到来之前就是如此。“证据显示甚至3000年前它就已是座重要的城市,当时可能拥有超过1万名居民,”他补充道。

关于最近在巴齐拉的发掘工作,他表示他们发掘出了一座有着30003500年历史的大型建筑。“这座建筑遗迹显示巴齐拉市过去曾为一场大地震所摧毁。约1000年后这座城市才被重建”。

博洛尼亚大学的Elisa Iori表示,在上一季的发掘工作中,考古学家有了一些非常重要的发现,这些发现与印度-希腊王国(公元前2世纪)和孔雀王朝(公元前3世纪)有关。

她补充道:“我们发现了三处铭文,其中两处以婆罗米文写成(其中一处上面有一个名字),还有一处为希腊铭文,上面有着某个人名的第一部分”。

她说他们在印度-希腊王国地层下发现了孔雀王朝地层,此外还发现了重要的证据,比如被称为“巴洛克女士(Baroque Ladies)”的赤陶雕像,这种雕像同样也在恰尔萨达与塔克西拉的皮尔丘出土过。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一枚旃陀罗笈多时期的钱币(旃陀罗笈多是孔雀王朝最重要的君王之一)。

她表示,在孔雀王朝地层之下,他们找到了一些具有阿契美尼德时期特征(郁金香碗)的陶器,这些陶器同样也是非常关键的证据,能够证明这里曾是伊朗统治下的一个辖地,在公元前54世纪被称为“犍陀罗”。

Luca Maria Olivieri博士称这是在巴齐拉发现的第三块刻有希腊字母的瓷器碎片。他告诉Dawn:“所有碎片都埋藏于印度-希腊地层中(公元前2世纪)。其中两块上面刻有名字,一块刻有一个字母。另一块刻有希腊铭文的碎片于上世纪50年代后期在OraUdegram的印度-希腊地层中出土。

Luca博士表示在巴齐拉和Ora发现的希腊铭文是目前为止所发现的最东部的希腊文本。

来自考古部门的Niaz Ali Shah表示在巴齐拉的新一轮发掘工作极为重要,因为它不仅探查了孔雀王朝地层,还探查了前孔雀王朝地层和阿契美尼德地层,有着充分的证据。他表示他们在发掘过程中还发现了水稻和小麦的种子。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塔克西拉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