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数字圆明园互动5R体验展令你重返“万园之园”

摘要:   155年前,法国文豪雨果在《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中盛赞圆明园令人神往的美。11月1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举办的数字圆明园互动5R体验展令观众重返这座“万园之园”,在虚拟世界中充分体验雨果笔下的“诗人的建筑师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  此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圆明园研究会、北京赛思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数字圆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共同推出,是 ...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155年前,法国文豪雨果在《就英法联军远征中国给巴特勒上尉的信》中盛赞圆明园令人神往的美。11月1日,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举办的数字圆明园互动5R体验展令观众重返这座“万园之园”,在虚拟世界中充分体验雨果笔下的“诗人的建筑师建造一千零一夜的一千零一个梦”。

  此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北京圆明园研究会、北京赛思博艺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数字圆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共同推出,是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郭黛姮发起,北京数字圆明科技文化有限公司研发和推广,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科技支撑项目”的“数字圆明园”工程成果的集中展示。

  展览向观众展示了在查阅大量历史文献、实地考察和考古发掘的基础上,结合历史学、考古学、中国古代建筑和西洋古典建筑研究,利用创新性“5R”技术模拟和再现圆明园当年的盛景,是圆明园原貌研究成果和数字化复原技术的完美结合。

  “5R”是指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ER感映现实、ARG交互现实游戏,能够给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7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圆明园遗址公园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