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敦煌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摘要: 8月18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来自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的20多名专家学者在敦煌研究院小学术报告厅现场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署仪式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主持。赵声良(左)和严纯华签署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 ...

8月18日下午,敦煌研究院与兰州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与兰州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严纯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来自敦煌研究院、兰州大学的20多名专家学者在敦煌研究院小学术报告厅现场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署仪式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苏伯民主持。

赵声良(左)和严纯华签署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努力将敦煌研究院文物资源和平台优势与兰州大学人才培养和科研优势相结合,共同探索“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利用和展示新途径,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严纯华表示,兰州大学和敦煌研究院合作基础深厚、成效显著,希望双方能够在今后的合作中,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基地建设、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的合作,也希望在不断地合作学习中,更深层次地体会和感悟“莫高精神”,用实际行动服务于国家、服务于民族。赵声良代表敦煌研究院,对兰州大学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敦煌文化遗产事业不仅仅是敦煌研究院一个单位的事情,希望和兰州大学的合作可以持续深化下去,也希望兰州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新时代敦煌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