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从洛阳到河西走廊"丝绸之路文物展洛阳开展

摘要:    甘肃出土的东汉时期“青铜车马仪仗”,与举世闻名的“马踏飞燕”同出一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4月10日,“从洛阳到河西走廊”甘肃与洛阳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甘肃和洛阳两地博物馆 ...

 

  甘肃出土的东汉时期“青铜车马仪仗”,与举世闻名的“马踏飞燕”同出一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0日,“从洛阳到河西走廊”甘肃与洛阳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展在洛阳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甘肃和洛阳两地博物馆收藏的有关丝绸之路历史精品文物120余件,包括陶瓷器、青铜器、玉器、石器、金器等多个类别,荟萃了从新石器时代直至元代,丝绸之路东段洛阳与甘肃河西走廊两个代表性区域收藏的精品文物。

  文物精品展分“丝绸之路全图和雷台汉墓出土的铜车马仪仗”、“新石器时期至丝绸之路开通前文物”、“张骞凿空之行”、“班超经营西域时期文物”、“隋唐时期我国强盛国力和丝路贸易繁忙景象”、“宋、辽、金、西夏时期,中原地区与西域的贸易往来”等部分。展览将持续两个月,免费对公众开放。  

  甘肃出土的东汉时期“青铜车马仪仗”。与举世闻名的“马踏飞燕”同出一墓。 

  甘肃出土的东汉时期“青铜车马仪仗”。与举世闻名的“马踏飞燕”同出一墓。

  甘肃出土的汉代“彩绘木马”。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洛阳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