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洛阳定鼎门南侧将建文化广场 添隋唐风貌仿古建筑

摘要: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定鼎门文化广场设计方案》等方案。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定鼎门文化广场设计方案》等方案。定鼎门南侧将打造一个标志性的文化广场,你将又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定鼎门文化广场位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南侧(古城路与宜人路之间),占地面积4.67万平方米,整体景观设计配套为生态休闲观光场地。(鸟瞰效果图)未来,该广场将和定鼎门广场、天街和南侧 ...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定鼎门文化广场设计方案》等方案。

日前,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洛阳定鼎门文化广场设计方案》等方案。

定鼎门南侧将打造一个标志性的文化广场,你将又多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定鼎门文化广场位于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南侧(古城路与宜人路之间),占地面积4.67万平方米,整体景观设计配套为生态休闲观光场地。

(鸟瞰效果图)

未来,该广场将和定鼎门广场、天街和南侧的沿河公园带形成一体,成为我市又一个地标性广场。

按照规划,该文化广场东西两侧将建设隋唐风貌仿古建筑,主要用于小型展览馆、民间博物馆、市民服务、旅游服务中心、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文化创意、文创产品开发等,进而完善周边的文化服务和旅游功能。

(人视效果图)

在广场正中央,将设置一个独具洛阳特色的青铜鼎,使之成为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北连历史古迹“定鼎门”,在时间、空间上连通历史和未来。

(青铜鼎效果图)

该文化广场将与正在实施的古城快速路改造工程配合,整个地块内均为人行交通,广场南侧宜人路等区域设置地面和地下停车场。

(广场内休闲区域效果图)

来源:洛阳晚报

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广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