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与春节同行 赏雪后古城 ——锁阳城遗址迎来春节旅游小高峰

摘要: 迎着新年瑞雪,冒着初春余寒,锁阳城遗址景区迎来春节期间的旅游小高峰。统计显示,景区春节小长假游客参观量较上年度春节同期增长31.6%。135古城瑞雪雪景为欢乐喜庆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古城遗址在雪景的映衬下更添唯美。这座始建于西晋、历经隋唐、西夏、明代末年才废弃的遗址,历经1700多年,有着非常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禀赋。通过讲解员全程细致的解说,游客游故城、赏雪景、谈古今,深切地感受到锁阳古城在


迎着新年瑞雪,冒着初春余寒,锁阳城遗址景区迎来春节期间的旅游小高峰。统计显示,景区春节小长假游客参观量较上年度春节同期增长31.6%。

135

雪景为欢乐喜庆的春节增添了别样的年味,古城遗址在雪景的映衬下更添唯美。这座始建于西晋、历经隋唐、西夏、明代末年才废弃的遗址,历经1700多年,有着非常丰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禀赋。通过讲解员全程细致的解说,游客游故城、赏雪景、谈古今,深切地感受到锁阳古城在历史上对保卫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地位,更真实地了解到在古丝绸之路上的桥头堡和锁钥作用。

丝绸之路的重镇瓜州,扼守在河西走廊西陲,是通向西域的枢纽。千年时光逝去,此地已了无人烟。但历史在这里经历了无数烽火狼烟,走过川流不息的僧人商旅......这里也曾是极旱荒漠中的一片珍贵绿洲”在锁阳城内,来自新疆游客叶女士不由地感叹。

上海游客仁女士感慨道“从锁阳城,到塔尔寺,大漠孤城,千年遗迹,一朝文明,一世昌盛,是边关塞外风光的最佳观赏地。”

来自昆明汤先生带着家人到锁阳城遗址游玩后,汤先生说:“我生在瓜州、长在瓜州,却从未到过锁阳城,趁着春节期间回家过年,带家人来这里看看了解家乡历史、领略边关古城文化,真是收获颇多啊!为家乡有这样深厚的历史遗存而感到自豪,我要为家乡点赞!”

  撰稿:王丽萍 编辑:刘润钰 审核:吴荣丽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作者:王丽萍

更多信息...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