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专家考察锁阳城遗址

摘要: 10月4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考古遗址保护管理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应用考古中心首席专家道格拉斯C卡曼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威廉JH威廉姆斯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陈同滨所长 ...

10月4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考古遗址保护管理科学委员会联合主席、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应用考古中心首席专家道格拉斯C卡曼教授、荷兰莱顿大学威廉JH威廉姆斯教授、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历史研究所陈同滨所长一行,深入瓜州县对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的保护管理进行现场考察交流。

锁阳城遗址是我国目前保存最完好的汉唐古城之一,是集古城址、古河道、古寺院、古墓葬、古垦区等多种文化为一体的古文化遗存地。作为我国古代城邑等建筑的杰出范例,锁阳城遗址展示了丝绸之路历史的重要阶段和丝路文化的博大精深,为古丝路文明和文化传统提供了独特的历史见证,今年6月22日,锁阳城遗址成功入列世界遗产名录。

据了解,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于1965年在波兰华沙成立,是古迹遗址保护和修复领域最具影响的非政府国际组织,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专业咨询机构,目前有103个国家委员会、28个国际科学委员会和11000多名个人会员。(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吴荣丽)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锁阳城遗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