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张建杰调研麦积山石窟文物保护和景区管理工作

摘要: 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tianshui.gov.cn  11月28日,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来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就麦积山石窟文物保护和麦积山景区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张建杰指出,麦积山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研价值,要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让历史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下去。要在确保麦积山石窟文物安全及其环境风貌真实性、完整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合理适度利用, ...
天水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tianshui.gov.cn

 

  11月28日,天水市副市长张建杰来到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就麦积山石窟文物保护和麦积山景区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张建杰指出,麦积山石窟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艺术和科研价值,要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让历史文化遗产更好的传承下去。要在确保麦积山石窟文物安全及其环境风貌真实性、完整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合理适度利用,充分发挥旅游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载体和平台作用,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张建杰要求,要严格执行《风景名胜区条例》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相关规定,认真做好麦积山景区保护管理工作。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景区内违法建设行为及时制止,全力维护景区资源的完整性。要加强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群众对破坏景区环境造成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营造保护景区资源的良好氛围。要建立景区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景区各类建设行为,确保景区能够持续健康发展。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