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方案”汇报会在市文物局召开

摘要: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2017年12月26日,“汉魏洛阳城太极殿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方案”汇报会在洛阳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张继东同志主持,郭引强、徐金星、李国恩、史家珍等洛阳市文物、规划专家和文物局文物科、文物局大遗址办、汉魏故城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专题研究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方案。  会议听取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太极殿保护展示工程方案汇报,会议明确太极殿是汉魏 ...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 2017年12月26日,“汉魏洛阳城太极殿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方案”汇报会在洛阳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张继东同志主持,郭引强、徐金星、李国恩、史家珍等洛阳市文物、规划专家和文物局文物科、文物局大遗址办、汉魏故城管理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专题研究汉魏洛阳故城太极殿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方案。

  会议听取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太极殿保护展示工程方案汇报,会议明确太极殿是汉魏洛阳故城的宫城正殿,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展示价值,对太极殿的展示一定要高水准、高层次、高起点;展示规划的方案要充分考证历史文献和考古资料,要强化遗址本体保护和展示利用的协调。

  会议最后局长余杰强调,太极殿是重要的文物遗存,其展示方式的选择要充分征求专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加强沟通,同时规划设计单位要结合本次汇报会的意见,对规划设计稿尽快进行修改完善。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太极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