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麦积山石窟2018年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预告

摘要: 麦积山石窟官微前天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扩大世界文化遗产地—麦积山石窟的对外影响力,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广大观众关注麦积山石窟并参与麦积山石窟的保护事业,为麦积山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麦积山石窟特制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一、活动主题及宣传口号主题: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宣传口号:1、坚定文化自 ...



      根据国家文物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的通知,为进一步扩大世界文化遗产地—麦积山石窟的对外影响力,增强全社会的文化遗产保护意识,积极引导广大观众关注麦积山石窟并参与麦积山石窟的保护事业,为麦积山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氛围。麦积山石窟特制定“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及宣传口号

主题

文化遗产的传播与传承

宣传口号:

1、坚定文化自信 传承中华文明

2、保护文物人人有责 守望家园你我同行

二、活动时间

2018年6月9日

三、活动地点

1、麦积山石窟

2、天水市秦州区伏羲广场

四、活动内容

1、在瑞应寺广场和天水市伏羲广场以图片展“流动的博物馆”形式,介绍麦积山石窟相关知识,具体包括麦积山石窟遗产地的介绍、历史发展沿革、保护发展历程及麦积山石窟塑像、壁画制作工艺及材料、文物保护修复成果等,并配备社教部专职讲解员进行讲解,也可通过扫描二维码链接麦积山石窟洞窟语音讲解,真正做到让文化遗产活起来。

2、在麦积山石窟瑞应寺广场开展2018年游客调查问卷,通过了解游客对麦积山石窟的参观需求,观后体验、感受等评价,及时发现麦积山石窟在遗产地保护、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改进提升宣传展示水平提供依据。

3、在麦积山石窟瑞应寺广场由保护研究室工作人员现场展示麦积山石窟塑像、壁画制作工艺及部分保护成果。

4、联合麦积山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麦积镇人民政府、甘肃小陇山植物园有限公司、天水师范学院开展以“保护文物人人有责、守望家园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活动当天对麦积山石窟遗产区及景区线路周边进行清理。

5、在天水市伏羲广场进行文化遗产知识有奖问答,凡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一份。

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诚邀您的参与!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