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考察援尼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

摘要: 近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来到位于首都加德满都的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的援尼九层神庙修复项目震损木构件修复场地,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实施单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尼泊尔国家博物馆馆长施雷斯塔陪同考察。 于红在现场详细了解修复场地建设,震损木构件交接、寻配、修补及九层神庙坍塌部位预安装的情况,对项目整体修复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实施单位继续优质稳步推进修复工作,将尼泊尔传统手工技艺与中国先 ...
  近日,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来到位于首都加德满都的尼泊尔国家博物馆的援尼九层神庙修复项目震损木构件修复场地,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听取项目实施单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作情况汇报。尼泊尔国家博物馆馆长施雷斯塔陪同考察。
    于红在现场详细了解修复场地建设,震损木构件交接、寻配、修补及九层神庙坍塌部位预安装的情况,对项目整体修复工作表示肯定,希望项目实施单位继续优质稳步推进修复工作,将尼泊尔传统手工技艺与中国先进修复技术有机结合,进一步促进中尼文化交流。
    九层神庙修复项目是依据文物修复真实性、完整性原则,对九层神庙建筑群中完全坍塌的Bhaktapur塔(东北角)第6层及Basantapur塔(西南角)第7、8、9层进行的修复。因九层神庙修复项目现场空间有限,根据中尼双方政府签订的项目对外实施协议,尼方在距离九层神庙修复项目现场2.5公里的尼泊尔国家博物馆院内为中方提供场地,便于对震损部分的木构件进行整修、补配和预安装。2017年12月,面积约1100平方米、高约9米的修复场地已建设完成。自2018年3月起,经过与九层神庙博物馆正式交接,已陆续将九层神庙现场散落的2000余件木构件运输至此进行整修补配。目前,Bhaktapur塔(东北角)第6层预安装工作正在有序实施中。(郭倩如)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