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汪洋副总理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 宋新潮等陪同出席

摘要: 汪洋副总理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end--begin--宋新潮等陪同出席end--8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尼泊尔政府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以及随团访问的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研究室领导陪同出席。开工仪式在九层神 ...
汪洋副总理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
宋新潮等陪同出席

8月1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尼泊尔政府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共同出席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工程开工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以及随团访问的外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国务院研究室领导陪同出席。

开工仪式在九层神庙工程现场举行,汪洋副总理与马哈拉副总理为开工铜牌揭幕,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尼泊尔政府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德夫分别代表两国政府致辞,双方均重申中尼携手发展传统友谊,共同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意愿和决心。

开工仪式前,汪洋副总理专门与中国文物保护工作者见面,宋新潮向汪洋副总理汇报了项目背景、实施方案和预计成果;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许言结合项目展板汇报了实施中的难点、重点和实施步骤。汪洋指出,九层神庙地处加德满都世界文化遗产的核心区,是尼泊尔震后文化遗产保护修复的“国际竞技场”,修复工作不是简单的境外工程,事关国家形象,希望中国文保团队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展现新时代中国文物保护的理念、水平和技术,树立“靠得住”的中国文物保护品牌。汪洋要求商务部、国家文物局切实履职,做好跟踪管理;项目实施单位要注意工程推进与学术研究并重,通过项目实施与参与保护工作的当地专业人员互学互鉴,通过文物保护向尼泊尔政府和人民传递尊重和友谊。

开工仪式后,宋新潮主持召集先期赴尼泊尔的故宫博物院、清华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等各方专家参加的现场会,就下阶段保护修复工作规程、管理模式、技术路径、实施步骤、困难预估等进行专题研究,对下一步修复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

九层神庙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979年公布的“加德满都谷地”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历史和建筑艺术价值,是加德满都的地标性建筑之一。2015年4月尼泊尔强震后,根据中国国家文物局专家实地调研形成的《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文物修复建议的报告》,九层神庙保护修复项目被列为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重建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由商务部主管,国家文物局提供专业支持,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河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分别承担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和管理任务,是我国在尼泊尔开展的首个大规模文物援外项目。(外宣)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