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刘奇葆视察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加德满都 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保护修复项目  刘玉珠等陪同

摘要:   2016年12月19日下午,正在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专程视察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哈等陪同视察。  刘奇葆现场听取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许言、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项目实施单位代表汇报修复项目的源起、进展及当前工作。刘奇葆同志仔细询问工程难度与技 ...

  2016年12月19日下午,正在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专程视察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政府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于红、尼泊尔考古局局长达哈等陪同视察。

  刘奇葆现场听取了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许言、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项目实施单位代表汇报修复项目的源起、进展及当前工作。刘奇葆同志仔细询问工程难度与技术保障情况,并进入庭院考察建筑内部结构、受损现状及主要病害,了解修复技术手段与措施,并实地观看无人机在文物建筑勘察测绘中的应用。

  刘奇葆表示,援助尼泊尔加德满都杜巴广场九层神庙修复项目,体现了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信任和重托。在我国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中,积累了丰富的震后文物修复经验。希望参与九层神庙修复工作的文物保护专家和工程队伍,以高度敬业的精神,以高超精湛的技术,帮助尼泊尔人民修复好九层神庙,为中国争光,为中尼传统友谊续写新篇章。刘奇葆特别强调,要坚持时间进度服从工作质量,确保修复工程质量。

  九层神庙及其附属建筑是尼泊尔加德满都谷地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尼泊尔王宫建筑中最宏伟的典范。2015年4月尼泊尔强震后,被确定为中国政府援助尼泊尔震后重建重点项目之一。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