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市市委宣传部吴键部长到西安博物院调研

摘要: 2016年5月30日下午,西安市市委宣传部吴键部长到西安博物院调研,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陪同,西安博物院书记范建国接待并汇报。 吴建部长首先调研了博物馆陈列大厅,对西安博物院新开展的“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给与了高度评价,称赞此次展览通过汉唐女性体态、服饰、妆容、乐舞、宴游的展示,将观众带入到汉唐长安兼容并蓄、灿烂夺目、壮丽多彩的盛世气象,以及长安女性开放、自信、时尚、生动的历史画卷之中,再现出 ...

 

    2016年5月30日下午,西安市市委宣传部吴键部长到西安博物院调研,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陪同,西安博物院书记范建国接待并汇报。

    吴建部长首先调研了博物馆陈列大厅,对西安博物院新开展的“环肥燕瘦——汉唐长安她生活”给与了高度评价,称赞此次展览通过汉唐女性体态、服饰、妆容、乐舞、宴游的展示,将观众带入到汉唐长安兼容并蓄、灿烂夺目、壮丽多彩的盛世气象,以及长安女性开放、自信、时尚、生动的历史画卷之中,再现出汉唐盛世帝都长安的女性们多姿多彩的美丽人生,打破了人们对展览的一种固有的印象,生动活泼的体现了“她”的特点。

    随后,吴建部长又调研了西安博物院文物库房、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对西安博物院及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在文物修复、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与了高度肯定,也就目前文物库房条件艰苦、库房建筑老旧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的改善计划,为西安博物院及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开展可移动文物的保护、修复、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信息网络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