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日本新潟市政府代表团访问西安博物院

摘要:   2月23日下午,日本新潟市政府历史文化课课长藤井希伊子一行3人代表团访问西安博物院,西安市外侨办礼宾处副处长张澜、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郭治华、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副院长王锋钧接待代表团。  日本新潟市是西安市的友好交流城市,该市将于2018年在新潟市历史博物馆举办“新潟开港150周年纪念暨新潟市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缔结友好关系10周年纪念特别展览”,拟展出西安市及新潟市的古代玉器和铜镜等文物,让日 ...

 

 

 


  2月23日下午,日本新潟市政府历史文化课课长藤井希伊子一行3人代表团访问西安博物院,西安市外侨办礼宾处副处长张澜、西安市文物局博物馆处处长郭治华、西安博物院副院长王梅、副院长王锋钧接待代表团。  
  日本新潟市是西安市的友好交流城市,该市将于2018年在新潟市历史博物馆举办“新潟开港150周年纪念暨新潟市历史博物馆·西安博物院缔结友好关系10周年纪念特别展览”,拟展出西安市及新潟市的古代玉器和铜镜等文物,让日本民众更好的了解长安历史,感受西安文物魅力。  
  座谈会上,中日双方就新潟市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继续建立友好交流博物馆和商借文物事宜进行了友好协商。新潟市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博物院均表示愿意继续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并就文物借用协议、文物出境手续、展览主题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展览合作意向书,为进一步推进两馆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文/问娜娜 图/张朝辉)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