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微型消防站正式成立

摘要: 10月11日上午,位于西安博物院西大门的微型消防站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该院微型消防站正式成立。按照西安市消防支队《西安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意见》西公消102号文件通知,西安博物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讨论微型消防站的选址、资金、人员、管理、训练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负责微型消防站建立的安全保卫部,选择我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考察学习,本着重质量、求发展的思路 ...

 

10月11日上午,位于西安博物院西大门的微型消防站举行了挂牌仪式,标志着该院微型消防站正式成立。

按照西安市消防支队《西安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指导意见》西公消[2015]102号文件通知,西安博物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讨论微型消防站的选址、资金、人员、管理、训练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负责微型消防站建立的安全保卫部,选择我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了考察学习,本着重质量、求发展的思路,花费八万余元,在较短的时期内完成了微型消防站的建立。

西安博物院为一级博物馆,也是我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级风险单位,多年来,主管上级和博物院领导高度重视博物院的消防安全,该院每年都进行消防培训及演练,并在帮助相邻单位扑灭火灾的实战中,得到过锻炼和赞扬。微型消防站的建立,将会极大地提高西安博物院应对火灾时的自防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安全的教育宣传力度,同时也使西安博物院义务消防队的训练装备得到了质的飞越。(西安博物院  文:李飞  周率  图: 郭欣)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