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德国海德堡大学与西安博物院开展业务交流

摘要: 2016年4月2日,德国海德堡大学雷德侯教授(Lothar Ledderose)一行三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访问和业务考察,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雷德侯教授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西安博物院基本陈列展厅及唐荐福寺 ...

 

    201642日,德国海德堡大学雷德侯教授(Lothar Ledderose)一行三人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访问和业务考察,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雷德侯教授一行首先参观考察了西安博物院基本陈列展厅及唐荐福寺、小雁塔。在参观过程中,雷德侯被各类文物深深吸引,特别是对唐三彩、青铜器卓有兴趣,不时驻足流连,细细鉴赏,并就一些典型器物的铭文、形制特点和具体功能与院内科研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交流。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雷德侯表示,西安博物院馆藏文物精美典雅,类别丰富典型,既体现了周秦汉唐时期的灿烂文明,也具有较高的学术研究价值,今天的考察对西安博物院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与西安博物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张颖岚对雷德侯教授的提议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在未来与德国海德堡大学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人员培训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雷德侯教授长期从事东亚艺术史、中国艺术史的研究,执教于海德堡大学东亚艺术史系,曾任系主任兼东亚艺术史研究所所长,兼任海德堡大学哲学和历史学院院长、德国东方学会会长、柏林学术院院士,为德意志考古研究院通讯院士、英国学术院通讯院士,是西方汉学界最有影响力的汉学家之一。2005年,雷德侯教授因对亚洲艺术史的贡献获得国际学术大奖“巴尔赞”(Balzan Prize)奖。2014年被省文物局授予“陕西文化遗产大使”荣誉称号。

(西安博物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