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中亚南亚文物考古代表团访问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摘要: 3月27日,由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文物考古学家一行八人组成的“中亚南亚文物考古代表团”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访问,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王建新教授陪同参观,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出面接待并会谈交 ...

    3月27日,由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文物考古学家一行八人组成的“中亚南亚文物考古代表团”到西安博物院参观访问,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王建新教授陪同参观,西安博物院院长张颖岚出面接待并会谈交流。
    “中亚南亚文物考古代表团”成员包括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考古所所长Berdimuradov Amridin Ergashevich先生、塔吉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馆长Bobomulloev Saidmurod先生、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考古系系主任Mukhtar Ali Durrani教授等。
    张颖岚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世界文化遗产——小雁塔,以及西安博物院的基本情况及馆藏文物特点,随后,代表团参观了馆内的基本陈列展厅和佛教文物特展。在参观过程中,各国文物考古学家对西安博物院馆藏的精美文物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详细了解了唐长安城的规模、布局和人口等,还与院方学者就胡人俑的服饰和佛教传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参观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对西安博物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期待在未来与西安博物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交流;张颖岚表示,西安博物院衷心希望能与各国的考古与博物馆机构开展广泛而友好的交流合作,以促进双方文物保护和研究工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为保护人类文化遗产作出贡献。(信息网络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