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到西安博物院考察调研

摘要: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2017年3月25日下午,副市长李元就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方案到西安博物院实地考察调研。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院党委书记范建国陪同调研。李元副市长主要考察了小雁塔遗址保护区,随后登上了小雁塔。郑育林局长向李元副市长汇报了关于结合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西安博物院区域规划调整、绿化、亮化和小雁塔塔内楼梯改造工作。调研结束后,李元副市长主持了现场办公会,确定了 ...

 西安博物院小雁塔

2017年3月25日下午,副市长李元就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方案到西安博物院实地考察调研。西安市文物局局长郑育林、西安博物院院长余红健、院党委书记范建国陪同调研。

李元副市长主要考察了小雁塔遗址保护区,随后登上了小雁塔。郑育林局长向李元副市长汇报了关于结合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西安博物院区域规划调整、绿化、亮化和小雁塔塔内楼梯改造工作。

调研结束后,李元副市长主持了现场办公会,确定了以下几点事项:

1、关于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调整问题。市政府完全同意文物局意见鉴于前期市规划局已编制了小雁塔历史文化街区规划方案,市政府将安排市规划局按照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王永康书记的指示,对西安博物院区域内规划进行调整完善报审,市文物局与市规划局共同协调完成。

2、关于西安博物院内绿化问题。去年市政府已就西安博物院绿化提升作出计划安排,市建委2017年已安排专项资金85万。按照王永康书记要求,市文物局立即组织修改完善方案后,按照应急工程报市政府,尽快实施。

3、关于小雁塔塔内楼梯改造问题。小雁塔塔内楼梯是1965年小雁塔进行整体维修时修建的,木质结构,距今已52年。此次改造要在市文物局的指导下,由曲江新区编制改造方案,方案要具有前瞻性、可靠性、稳定性,要对小雁塔的保护有所提升。

4、关于小雁塔景区亮化问题。王书记视察西安博物院时是白天来的,未看到小雁塔夜间亮化效果存在的问题。现小雁塔景区夜间照明已运行十多年,由于线路设备老化、原方案设计落后,景区中心区域及博物馆照亮急需改造提升。市文物局按照市上新的城市亮化标准要求,联系有关设计单位,尽快完成景区亮化方案,报市政府审定,市政府来落实经费问题。

李元副市长还与郑育林局长就关于文物资源社会化,让社会力量与政府共同来运营博物馆的想法进行了讨论。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