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玄奘》特种邮票首发式昨在西安大慈恩寺举行

摘要: 来源:华商报中国邮政昨日正式发行《玄奘》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图名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和“玄奘像”。这是中国邮政继《孔子》、《关公》、《诸葛亮》、《包公》后发行的又一历史名人系列邮票。  玄奘,唐代佛教学者,旅行家,佛经翻译家,法相宗创始人,被尊称为“三藏法师”。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等多个重要场合提到玄奘,他说,中国唐代玄奘西行取经,历尽磨难,体现的是中国人学习域外 ...

来源:华商报

中国邮政昨日正式发行《玄奘》特种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图名分别为“西行求法”、“东归译经”和“玄奘像”。这是中国邮政继《孔子》、《关公》、《诸葛亮》、《包公》后发行的又一历史名人系列邮票。

  玄奘,唐代佛教学者,旅行家,佛经翻译家,法相宗创始人,被尊称为“三藏法师”。主席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等多个重要场合提到玄奘,他说,中国唐代玄奘西行取经,历尽磨难,体现的是中国人学习域外文化的坚韧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将玄奘精神发扬光大,经国家邮政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批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陕西分公司、陕西省宗教事务局、陕西省集邮协会、华商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玄奘》特种邮票首发式昨在西安大慈恩寺举行。

  1300年前,玄奘法师就在这块土地,主持修建了大雁塔,并译经弘法;2年前,大雁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年前,国家主席在这里接待印度总理莫迪,举行国事活动;今天,《玄奘》特种邮票又在这里举办首发仪式,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这也是中国邮政第一次发行《玄奘》邮票,其中一枚的背景就是大雁塔,和首发式场景完全吻合。中国邮政还向大慈恩寺现场捐赠了《玄奘》邮票的整版张永久珍藏。

  昨天的首发式引得不少中外游客驻足,大家纷纷与《玄奘》特种邮票合影留念。此后,小小的邮票,将满载着玄奘精神向全世界传播。

  邮票发行是国家行为,体现的是国家的意志,它也被誉为“国家名片”,而“玄奘”这个名字也已经成为中国的名片,两张名片合二为一,更加体现出“玄奘”对中国乃至对世界的意义。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