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塔

“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活动在陕西大雁塔启动

摘要: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陕西省委外宣办等联合举办的“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采访活动今天(11日)在陕西西安大慈恩寺内唐代大雁塔下启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陕西省委宣 ...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陕西省委外宣办等联合举办的“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采访活动今天(11日)在陕西西安大慈恩寺内唐代大雁塔下启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夏吉宣、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在5月11日到18日这段时间内,采访活动将围绕同期在陕西西安举行的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同时走进西安、宝鸡、汉中,探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张骞纪念馆、法门寺、大雁塔等历史文化遗迹,对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发展、公共文化事业建设等情况进行集中探访,全面发掘陕西作为丝绸之路起点的古今魅力,推介不同地区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

据了解,此次报道将利用国际台多语种、多媒体、多终端平台等传播优势,并借助土耳其本土综合传播平台、埃及等阿拉伯国家落地调频广播、阿富汗主流电台电视台等,加强报道和推广,扩大活动影响力。

“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是“丝路名人中国行”的第二季活动。“丝路名人中国行”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联合有关地方党委宣传部门、我驻外使领馆,策划组织的对外传播主题采访活动。2015年在新疆成功举办了第一季活动。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伟在启程仪式上致辞

来自土耳其、埃及和阿富汗等国的媒体团

“丝路媒体名人陕西行”活动启程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大雁塔
关键词:

作者:雷恺

更多信息...

大雁塔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