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阳城遗址

中外顶尖跑者齐聚瓜州戈壁荒漠开启极限挑战

摘要: 9月2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玄奘之路2016八百流沙极限赛”在瓜州县开赛。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国际顶尖越野选手齐聚瓜州,开启了一场突破体能与心力的极限挑战。此项赛事全程403公里,是国内距离最长、强度最大、最具文化属性的国际化越野赛事。赛事执行总监邱磊介绍,今年是八百流沙极限赛举办的第二年,90%的线路在瓜州县境内,赛程设计从瓜州塔尔寺出发,途经锁 ...

9月28日,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玄奘之路2016八百流沙极限赛”在瓜州县开赛。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国际顶尖越野选手齐聚瓜州,开启了一场突破体能与心力的极限挑战。

此项赛事全程403公里,是国内距离最长、强度最大、最具文化属性的国际化越野赛事。赛事执行总监邱磊介绍,今年是八百流沙极限赛举办的第二年,90%的线路在瓜州县境内,赛程设计从瓜州塔尔寺出发,途经锁阳城、悬泉置、浪柴沟、石包城等重要地标,终点是瓜州县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冠军桥。

“八百流沙”出自唐代高僧玄奘法师口述著作《大唐西域记》,又称莫贺延碛,即今瓜州到哈密之间的大沙漠。据记载:“长八百里,古曰沙河,目无飞鸟,下无走兽,复无水草”。白天“热风如火”,晚上却又“寒风如刀”。地貌多变、极旱荒芜、气候无常,都为极限挑战提供了天然土壤。

为确保本届赛事安全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通过一年的筹备,组成了包括媒体直播、救援医疗、通信技术、后勤保障等9个部门、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人的保障团队。为最大限度强化安全及发挥实时传播效果,本届赛事还使用了卫星定位、无人机跟踪、3D实景预览、多视角网络直播、实时天气预报等高科技技术。150小时不间断的图文及视频实时直播,使该项赛事备受关注。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锁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