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唐十八陵石刻旧影

摘要: 关中十八唐帝陵,也称"关中十八陵"、"关中唐帝十八陵"、"唐十八陵""大唐十八陵",是指埋葬在陕西省关中地区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周边的唐朝十八位皇帝(若计女皇武则天在内则共十九位皇帝)的陵墓,均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代帝陵分布于陕西省富平县、蒲城县、三原县、泾阳县、礼泉县、乾县六县,2


关中十八唐帝陵,也称"关中十八陵"、"关中唐帝十八陵"、"唐十八陵""大唐十八陵",是指埋葬在陕西省关中地区唐京师长安(今西安)周边的唐朝十八位皇帝(若计女皇武则天在内则共十九位皇帝)的陵墓,均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唐代帝陵分布于陕西省富平县、蒲城县、三原县、泾阳县、礼泉县、乾县六县,2001年6月25日,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献、昭、乾、定、桥、泰、建、元、崇、丰、景、光、庄、章、端、贞、简、靖等十八座唐代帝王陵墓,即关中十八唐帝陵。

唐代帝陵依山为陵,气势雄伟,呈扇形环绕在京都长安周围,和长安城以及宫殿群一起构成全国等级最高、密度最大的唐代文物、文化遗址景区。2014年,陕西省将开始建设汉唐帝陵群旅游专线。并计划将汉唐帝陵群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唐十八陵石刻

乾陵

桥陵

献陵

建陵/崇陵/端陵

顺陵天鹿

桥陵獬豸

乾陵翼马

唐陵天鹿

顺陵天鹿

顺陵走狮

顺陵天鹿尾部

顺陵天鹿头部

桥陵獬豸

桥陵獬豸

桥陵獬豸

桥陵獬豸

定陵翼马(已毁)

定陵翼马

泰陵翼马

泰陵翼马

泰陵翼马

泰陵翼马

泰陵翼马

建陵翼马

建陵翼马

惠陵翼马

崇陵翼马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