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赵声良带队赴青海省海东市调研瞿昙寺 壁画保护修复工程

摘要: 7月15日,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声良带队前往青海省瞿昙寺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代表院党委、院委慰问了坚守在青藏高原一线的文物保护工作人员。青海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占庭、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汪万福等陪同考察。考察期间,瞿昙寺文物管理所所长向赵声良一行详细介绍了瞿昙寺的历史沿革、文物价值、建筑布局、保存现 ...

7月15日,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声良带队前往青海省瞿昙寺壁画保护修复工程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代表院党委、院委慰问了坚守在青藏高原一线的文物保护工作人员。青海省文物局副局长马占庭、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汪万福等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瞿昙寺文物管理所所长向赵声良一行详细介绍了瞿昙寺的历史沿革、文物价值、建筑布局、保存现状等基本情况。

在工作现场,敦煌研究院保护研究部副部长、瞿昙寺壁画保护修复工程项目负责人汪万福汇报了瞿昙寺壁画保护修复工程总体情况,并实地介绍了文物保护现场实验室,以及瞿昙殿回廊起甲壁画修复、空鼓壁画灌浆、宝光殿外回廊壁画鸟类排泄物清除、东回廊壁画风蚀观测、壁画切割缝及注浆孔补色等具体修复工作情况。

在项目部驻地,赵声良详细询问了工作人员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面临的问题,并代表院党委、院委向现场工作人员表达了深切的慰问和关怀。赵声良对瞿昙寺文物保护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在工作中继续践行“莫高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安全责任,立足本职岗位,确保保护修复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考察极大地激励和鼓舞了瞿昙寺现场修复人员的工作热情,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会将院党委、院委的关怀化为工作的动力,严格按照《文物保护法》和《中国文物古迹保护准则》的要求和程序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发挥团队优势,保质保量做好后续工作。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