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海丝联盟”年会在厦门举办 将打造“智慧丝路”

摘要: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 实习生于家齐 李奕萱)福建将有一场“智慧丝路”行动,建设福州、厦门、武夷山、龙岩、泉州等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武夷山、鼓浪屿、清源山、碗礁一号等智慧 ...
 
 

东南网5月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崔晓旭 孙春燕/文 常海军/图 实习生于家齐 李奕萱)福建将有一场“智慧丝路”行动,建设福州、厦门、武夷山、龙岩、泉州等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武夷山、鼓浪屿、清源山、碗礁一号等智慧旅游景区。

第十二届旅博会期间,首届“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以下简称“海丝联盟”)工作年会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此次会议是海丝联盟成立之后举办的首届工作年会,福建、河北、天津、山东、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广西、海南和香港、澳门等“10+2”海丝联盟成员单位齐聚一堂,借此平台交流年度“海丝”宣传推广工作经验。

 

推出五大海丝旅游品牌

“今年福建要打造五大品牌,即世界侨乡、人文海峡、钻石海岸、妈祖圣境、清新茶乡等五大海丝旅游品牌。”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奕辉表示,海丝联盟成员单位要跨境旅游合作行动,“借助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实现跨境旅游合作;借力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平台,增强区域旅游整体竞争力,促进区域旅游共同发展;借助万里茶道旅游联盟,共同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推动沿线国家和省市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旅游也要开展便捷行动,省内九市一区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市共同协商制定系列便捷旅游政策,具体包括: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口岸实施部分国家公民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基础上,争取将过境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免签人员的活动范围扩大至全省,形成国内海丝旅游大通关的发展格局。

打造智慧福建

与此同时,推进“互联网+”建设,建设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信息系统;建设福州、厦门、武夷山、龙岩、泉州等智慧旅游城市;建设武夷山、鼓浪屿、清源山、碗礁一号等智慧旅游景区;建设福建国际旅游电子商务系统;开发旅游指南型的福建省海丝旅游APP,全面打造智慧福建,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智慧中枢。

福建还要开展旅游产品行动,联合全国各省市或部分区域,共同改建一批、提升一批、新建一批海上丝绸之路旅游线,包括海丝世遗之旅、万里茶路飘香之旅、寻根乡愁之旅、重走郑和下西洋海上丝绸之旅(邮轮)等,促进区域旅游线路精品化。

 

展会

AR体验用卡片触摸海底世界

拿起张卡片,一尾惟妙惟肖的虚拟鱼就会缓缓游到你手上;在纸上随手涂鸦,屏幕上的虚拟鱼旋即就会换上你为它设计的“新装”……展会的AR涂鸦墙前,这些打通虚拟与现实的“黑科技”一亮相,就让不少参观者大呼神奇。

有小朋友专门跑来画自己的大鱼,有人为看细节,翻来覆去地翻动卡片,还有不少人在卡片上写下表白,结果很快,印着“某某我爱你”、“某某是男神”的海洋生物就占领了大屏幕。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产品叫《奇幻海底世界》,是利用虚拟3D和AR技术打造的科普互动型体验平台。只要通过手机或平板电脑扫描特制的卡片,海底生物的声音、图像、立体模型等虚拟内容就会出现在屏幕上,通过卡片与虚拟世界互动。

花样表演泰拳高手展会助兴

养眼又刺激的不倒翁美女,穿长裙、拿小扇的小女生,站在2米多长的弯曲辊上,悠悠荡荡中舞蹈,不时与观众互动;古装舞蹈韵味无穷,一边还有“士兵”整齐排列……除了展示景区、介绍特产外,各展位的特色表演也是花样繁多。

有的展位干脆在现场搭起擂台,请来泰拳高手对决助兴。拳王们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精彩的招式引来一片喝彩。可只要钟声响起,比赛结束,“角斗场”就成了游乐园,围观的小朋友爬上擂台,也学着拳王的样子挥拳踢腿,忙乎得不亦乐乎。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鼓浪屿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