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 中国可可西里鼓浪屿申遗

摘要: 鼓浪屿:“海上花园”,步步皆是景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青色的山梁,美丽的少女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华沙消息: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当地时间2日在波兰开幕,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和福建省鼓浪屿分别申请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消息称,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审议34处申遗项目,包括7处自然遗产项目、26处文化遗产项目和1处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项目。  中国青海省的可可西里和福建省的鼓浪屿在列,分别申请自然 ...
1.jpg

鼓浪屿:“海上花园”,步步皆是景

2.jpg

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青色的山梁,美丽的少女

  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华沙消息: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当地时间2日在波兰开幕,中国青海省可可西里和福建省鼓浪屿分别申请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网消息称,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审议34处申遗项目,包括7处自然遗产项目、26处文化遗产项目和1处自然与文化双遗产项目。

  中国青海省的可可西里和福建省的鼓浪屿在列,分别申请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均获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

  目前全球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已有51处,今年申报2处,其中1处获得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有外媒分析称,根据以往经验,入选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名单获通过几率更大。

  本届大会还特别关注由于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等原因遭到威胁的世界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指出,目前保护文物是关键,尤其是在冲突地区。波兰总统杜达表示,与会专家将专题讨论如何拯救被破坏的历史文物。

  波兰驻华大使馆消息说,本届世界遗产大会是2017年波兰最重要的活动。筹委会由波兰副总理兼文化部长牵头负责,大会议程包括委员会全体会议、青年专业人士论坛,以及首次举办的世界遗产管理者论坛和民间论坛,会议期间还将举办世界各地传统文化活动。

  世界遗产大会是世界遗产委员会的年度会议,主要决定哪些遗产可以录入《世界遗产名录》,对已在册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目前,《世界遗产名录》收录了1052处世界遗产。

分类: 中文 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鼓浪屿

下级分类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