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山石窟

关于麦积山石窟保护开发,市委书记和敦煌研究院院长进行了洽谈

摘要: 天水发布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锐会见了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旭东一行,双方就做好麦积山石窟的保护研究、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对接洽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军,副市长张建杰参加会见。王锐代表市委对王旭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和旅游项目的开发,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麦积山大景区建设的顺利推进,天水市文化旅游逐步实现了深度融合发展。敦煌研究院是集保 ...

 天水发布


3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锐会见了敦煌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旭东一行,双方就做好麦积山石窟的保护研究、开发利用等工作进行了对接洽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蒲军,副市长张建杰参加会见。

王锐代表市委对王旭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和旅游项目的开发,随着交通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麦积山大景区建设的顺利推进,天水市文化旅游逐步实现了深度融合发展。敦煌研究院是集保护、研究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具有高水平的专业队伍、先进的保护理念和处于国际前沿的保护技术,建院73年以来,始终遵循“保护、研究、弘扬”的工作方针,在敦煌石窟的保护和研究,敦煌艺术和敦煌文献研究、敦煌文化弘扬等方面取得了辉煌的业绩。省委、省政府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划归敦煌研究院,有利于充分发挥敦煌研究院在学术研究、遗址保护、旅游推广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希望敦煌研究院更好地发挥在保护理念、管理能力、专业人才和先进技术方面的作用,提高麦积山石窟文化保护、艺术研究和深度利用的整体水平,使麦积山石窟焕发新的活力,为天水市文化旅游业带来新的发展。

王旭东说,将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划归敦煌研究院,对丰富敦煌研究院在石窟保护、管理、研究、利用上的实践有重要意义,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表示,敦煌研究院将融合科学保护、历史研究、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与天水市委、市政府在文物保护、旅游深度开发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对麦积山石窟进行依法保护、科学研究、高效管理、合理利用;同时,借助敦煌研究院在国际交流合作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麦积山石窟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水平,不断扩大麦积山石窟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共同保护传承好麦积山石窟这份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麦积山石窟
关键词:

麦积山石窟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