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又有新进展!蒙古境内鲜卑贵族墓地

摘要: 蒙古国达尔罕乌拉省洪格尔县鲜卑贵族墓地后续进展✪ 刘斌 博士 |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    据蒙古国TIME时报6月27日报道,尔罕乌拉省洪格尔县鲜卑贵族墓地共发现19座墓葬,其中13座是贵族的,5座是平民的,1座是祭祀的(尚不知道区分标准-编者注)。此次发掘两座墓葬,较大一座墓葬,形制为带有封土的斜坡墓道单室土洞墓,封土直径1 ...


蒙古国达尔罕乌拉省洪格尔县鲜卑贵族墓地后续进展

刘斌 博士 |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

  

  据蒙古国TIME时报6月27日报道,尔罕乌拉省洪格尔县鲜卑贵族墓地共发现19座墓葬,其中13座是贵族的,5座是平民的,1座是祭祀的(尚不知道区分标准-编者注)。此次发掘两座墓葬,较大一座墓葬,形制为带有封土的斜坡墓道单室土洞墓,封土直径17米,墓底深度5米,北部地表两侧有沟,甬道发现带鹿角鹿头一个,未发现葬具,人骨已经散乱,墓主人为男性,发现有铁器和铜器碎片。另一座墓葬较小,推测为平民墓葬,上部无明显封土,形制为斜坡墓道单室土洞墓,墓底深度3米,葬具为榫卯结构木制单棺,人骨保存较好,墓主人为女性,人脑居然保存下来,发现有4个陶罐,两个装有谷物,另一个装有奶制品,纺织物和琉璃珠,墓中还发现一块方石,用途不明。两座墓葬未经盗扰,但并未发现金银器等随葬器物。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